English

国内外专家研讨青藏高原开发

2000-05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由科技部、国土资源部主办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、中科院、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、意大利安科纳大学等单位发起,成都理工学院等单位承办的21世纪第一个以青藏高原为主题的第15届喜马拉雅—喀喇昆仑—西藏国际学术会议日前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。

青藏高原作为地球科学的宝库,数十年来,其丰富的地质内容、雄浑的自然风光、充满魅力的宗教文化令无数科学家和旅游者陶醉。我国从50年代初期开始派出大批科学工作者到青藏高原,进行了长期、深入的考察研究。本届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举行,对我国全面实施科教兴国、西部大开发和可持续发展战略,加强西部地区土地、矿产、水等自然资源的调查与评价,抓好西部地区国土资源规划,加快优势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,搞好土地开发整理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。同时对合理开发高原区域资源、保护生态环境、协调环境与发展的关系、促进高原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